雾海观鹤

间歇性踌躇满志,持续性萎靡不振,躺平爱好者,摆烂小能手

让花花开口说爱你的一百种方式(三)

花木兰本想在明世隐的宅子里等他回来,偏偏女帝派遣她和李元芳去幽州公干。

终于完成了所有的差事,算着日子,明世隐应该早就回到长安了。

花木兰以为能看到明世隐在院子里浇灌他的牡丹花,到时候,自己一定要从背后吓唬他一下,看看这个冰块脸错愕的样子,自己再调侃一句:“哟,这不是明大人吗,怎么这副模样?”

可到了明世隐的宅邸前,入眼的却是白色的丧幡。

是谁……出事了吗?

不详的预感涌上心头,不会是那个臭道士吧……花木兰不敢往他身上想,只得自己安慰自己:怎么会呢,他算命那么厉害,不会出事的……

狄仁杰此时也骑着马赶来,看到花木兰后,神色凝重的拍了拍她的肩膀:“节哀顺变。”

听狄仁杰说,明世隐的车队,在回长安时,被一伙山贼所劫,明世隐身受重伤,连着所坐的马车一起翻下山崖,重伤不治而亡。

花木兰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走到灵堂的,可她知道每一步都走的这么艰难,她的腿像灌了沙子一样,却又控制不住的打颤。

她此时只觉得自己的眼前天旋地转。

守约苏烈见花木兰进来,就围了上去,花木兰无心细听他们在说什么。入耳的只有弈星和公孙离的哭声,以及裴擒虎懊悔自责的声音

待花木兰稍稍缓过神,环视四周,公孙离抱着杨玉环哭的不能自已,弈星跪在灵位前边一言不发,裴擒虎蹲在墙角不住地自责,玄策不在,守约和苏烈站在一旁,铠被狄仁杰叫了出去不知何事。

而大堂正中间,就是漆黑的一口棺材,花木兰不敢看,她怕自己一个忍不住将明世隐的尸体拉出来鞭尸三百。

脑袋一阵发懵,她听见自己声音沙哑:

“能不能……让我单独跟他说说话。”

狄仁杰咳了咳,以采集口供之名招呼大家先离开。

众人走后,花木兰卸下在他人面前苦苦支撑的那份坚强,瘫坐在他的灵位前,沉默了一会儿,张口已经是哽咽:

“你这个神棍,不是很能算吗?怎么算不出来自己有危险……”

“你可是是大唐的国师啊,你就这样走了?”

“那天,我没有想拒绝你,我只是……太开心了,不知道怎么面对你……”

“你送我的镯子,我很喜欢,我还等着你回来亲手给我戴上……”

“我应该让守约和铠保护你的……让他们跟着你,或许你也不会出事了,都怪我……”

花木兰不知道自己都讲了什么,只是想到什么就说了出来,想要以此来弥补之前与明世隐在交流上的空缺。

想起之前明世隐替自己拭去嘴角糕点碎沫,再抬眼看着面前冰冷的棺木,花木兰只悔恨自己当初为什么没有答应明世隐。

她一点不想看见这块灵牌,而是想见到一个活生生的明世隐,就算这个明世隐依然是一副高高在上的模样,嘴欠的想让人揍他,她也愿意。

“其实,我是也是喜欢你的……从第一次见到你开始。”

终于还是把这句话说了出口。

像是在等他的回应,花木兰没有继续说下去。可回答她的只有屋外的蝉鸣。

“你倒是回应我啊……”

“不管你是拒绝我还是嘲笑我,我都不会生气的。”

“只要你能醒过来,你要我做什么我都愿意……”

花木兰曾经在戏文里听过一些海誓山盟,只觉得这种东西是虚无缥缈的,也看过一些恋人间生离死别,没觉得有多么痛彻心扉。
可如今,她可是真真切切的体会到了。

“你说话啊明世隐!”

“臭道士死神棍王八蛋!”

“你要是再不醒过来,姐就打烂你的灵堂,一把火烧了你的棺材!”

话虽霸道,却是哽咽着说出,鼻音带着抽泣,倒是有些缠绵悱恻的意味。

“……”花木兰突然想起了什么,她撑着起身,从回长安到现在,她还没来得及放下背上的细软。

花木兰边啜泣边翻找着自己的行李,小匣子就在其中。
拿出玉镯,花木兰像是做了什么决定一般,只说了句:“你别怪我。”便将柳木棺的棺盖推开。

“这玉镯,你要是不能亲手帮我戴上的话,还是还给你……”

打开棺盖的一瞬间,花木兰愣住了,棺内空无一物!

“这……”不是说明世隐重伤不治身亡吗?尸体呢!

正当花木兰惊愕之时,忽然有双手环住了自己的腰,花木兰没有防备,被吓得惊呼一声,正欲回头,却被人拥在怀中,一双温热的唇贴在自己耳边,熟悉的声音传入耳中:

“哟,这不是花队长么,怎么这副模样?”

评论

热度(1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